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第二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举办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1-06-15 10:53:21
分享:

  日前,第二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赵县实验基地举办。

  本次大会现场展示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河南、山西、山东等7个省市53个供种单位提供的801个蔬菜品种(组合),涵盖了叶菜类、花菜类、茎菜类、根菜类、果菜类五大蔬菜类型。除了丰富的蔬菜品种外,蔬菜基质栽培、节水高效生产、绿色防控、智慧管理等多个蔬菜科技创新成果,也同样受到参会嘉宾关注。

  会上,还邀请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举办了关于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设施蔬菜无土栽培、蔬菜产业监测与智能化等方面的学术报告,石家庄市政府还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签署了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了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石家庄创新基地揭牌仪式。(记者 张建勋)

关键词:蔬菜,科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