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6-12 07:15: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组织居民包粽子、分发艾草香包、为环卫工人送祝福……端午节来临之际,沧州市运河区市场办事处文庙社区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系列迎端午活动。

  6月11日上午,沧州市文庙热闹喜气,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一起搬到了院内,围在一起高高兴兴包粽子。清新的粽叶,包裹上糯米和红枣,再用棉绳紧紧捆绑,不大工夫一个饱满结实的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恒顺小区一号楼居民张玉荣说,她是东北省吉林市人,在沧州住了十来年,每年都会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通过参加活动,我认识了很多老姐妹。我们还在一起当志愿者,每天都过得充实、快乐。”张玉荣笑着说。

  社区工作者将粽子送给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记者了解到,沧州市文庙社区辖区共有8个小区,近2000人,由于流动人口较多,社区经常组织活动,增进邻里情谊。“今年端午节,我们特意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还有外省来沧人员在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共度传统佳节。”文庙社区党委书记吴岩岩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和提前准备的艾草香包分发给环卫工人及辖区商户,把端午的安康带到每个人身边。 责任编辑:代晴

关键词:粽子,文庙社区,沧州市,浓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