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企业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11 18:53:00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职能部门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 李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滢 李一诺)为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职能部门形成检查组,以“检查+指导”的方式,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企业的管理台账、巡检记录、应急预案等资料,随后重点对企业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即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强化企业消防隐患排查给予了服务指导,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此次联合检查,着力于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自知、自查、自改”的能力,并推动行业部门发挥监管责任,形成消防监管合力,为提高辖区整体消防安全水平再加砝码。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