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预计新麦开秤每公斤2.4元左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1 09:57:18
分享:

  夏粮上市在即,作为全年粮食收购的首战,抓好夏粮收购至关重要。今年夏粮收购期间,我市准备有效仓容3亿公斤,农发行沧州分行已筹措收购信贷资金7亿元,可以满足仓容和信贷资金需求。

  据介绍,今年沧州市小麦种植面积560万亩,夏粮丰收在即,预计小麦呈“面积、单产、总产”三增态势,总产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预计今年小麦总产量将达到22亿公斤。据市场监测,全市小麦市场均价每公斤2.54元,较年初上涨4.5%。初步预计,新麦开秤价格每公斤在2.4元左右,同比涨幅4%,高于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启动托市收购的可能性比较小。

  据悉,去年以来,小麦饲用消费增加,产需形势有所收紧,但由于小麦库存充足,加之新麦将陆续上市,我市小麦产大于需的态势没有改变。

  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全力抓好市场化收购,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做到及时开秤收粮,重点强化收购资金、运输运力等保障;精心准备政策性收购,切实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充分发挥新型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作用,推动形成农民有序售粮、企业均衡收粮的良好局面。(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张维华)

关键词:新麦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