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百名“麦客”富硒黑小麦基地庆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1 09:57:19
分享:

  6月5日,在肃宁县尚村镇东是堤村的黑小麦田间,近百名来自肃宁及周边的“麦客”通过手把镰刀割小麦的形式,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2019年,东是堤村注册了全县第一家集体经济组织下属公司——肃宁县东是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发展富硒黑小麦种植,投资110万元建设了24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厂房、自动化生产线和粮仓,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全村235户村民,家家户户都种植富硒黑小麦,种植规模突破500亩。从2020年开始,村“两委”就组织开展了农耕文化节庆祝丰收。每到这时候,村“两委”单独准备出一块种植富硒黑小麦的地块,引导“麦客”手把镰刀割小麦,既感受丰收的喜悦,也体验劳动的艰辛,从而增强大家节约粮食的观念。

  “加油!加油!”随着一声铜锣声响,“麦客”全部就位。参加比赛的既有六七十岁的种地“老把式”,又有初次握镰刀的年轻人。记者在现场看到,“麦客”们闻声而动,“刷刷”几下,一拢拢麦子“倒”在身后。11岁的李运涵在家人的带领下,也专程从县城赶来,她像模像样割麦子的样子,成了现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焦点。“通过手割小麦,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今后肯定会更加珍惜粮食、珍惜我们的好生活。”李运涵说。

  梁村镇北李家村67岁的李申祥,一大早驱车10多公里赶到现场,当天,他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多少年没下手割麦子了,今天俺来过把瘾。别看不是俺的地,可就跟自己丰收一样,忒高兴啦!”李申祥激动地说。没几分钟,这老当益壮的“农把式”就显出了领先优势。打要子、结捆、戳放齐整,干净利落的操作,引来周围观众的连声喝彩。(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陈志丹 宋志敏)

关键词:肃宁,丰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