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架起海兴征纳“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6-11 18:52: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史得江 刘召新)海兴县京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张会计,是海兴县税务局聘请的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前些日子,她现场体验了一把财产和行为税种合并申报。“如果说以前是绿皮车,现在就是高铁,压根不是一个档次。感觉很好。”张会计说。

  不久前,海兴县京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海兴县宏大咨询代办事务所等4家企业财务人员,被聘为海兴县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并参加了海兴县税务局组织的纳税服务体验活动。

  据了解,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由海兴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邀请和招募,体验监督员既可对智慧税务等高频事项进行操作体验,又可选择特定办税服务开展大众点评,为构建和谐征纳关系搭建了连心桥。海兴县税务局还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建立健全“服务体验—服务诊断—服务优化”闭环管理机制,将体验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清单,对号整改,优化升级,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体验是为了检验工作,解决问题。海兴县税务局根据体验监督员提出的进一步优化征纳联络服务的建议,自行印制纳税服务联络员服务卡1000张,注明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做到办税疑难,一“拨”明了,不断提升办税体验。

  聘请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只是海兴县税务局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一个小切口,彰显的是该局主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大情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兴县税务局累计问需问策近千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百余个。

关键词:纳税,海兴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