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棋手马天放代表中国夺得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0 10:06:54
分享:

  第41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于北京时间9日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落幕。经过六轮紧张激烈的比拼,代表中国出战的我市棋手马天放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依靠小分惊险夺冠。

  马天放此次大赛的夺冠历程可谓一波三折。前三轮,他先后战胜了越南、美国和捷克选手,但此时他的主要对手韩国、日本选手,却先后被中国香港和波兰选手击败。马天放的夺冠之路看似已经一帆风顺,谁知第四轮风云突变,击败日本选手的波兰选手斯坦尼斯罗爆冷击败马天放,和中华台北棋手詹宜典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两人。

  第四轮意外失利后,马天放迅速调整心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接连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和越南选手,率先结束比赛,静待其他棋手对局结果。结果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最后一轮,均获得5连胜的斯坦尼斯罗和詹宜典分别被捷克选手和韩国选手顽强阻击,苦战之后双双告负。最后,马天放等四名选手战绩均为5胜1负,但经过比较小分,马天放因比亚军高1分而惊险夺冠。

  马天放是海兴县人,自幼学棋,是中国业余围棋界的代表性人物,曾数十次夺得全国业余围棋冠军,并于2020年获得韩国国务总理杯世界业余围棋大赛冠军。本次他是以2019年晚报杯冠军的身份,代表中国参赛。此次夺冠后,马天放将成为业余8段,这是业余围棋界的最高段位。

  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自197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行一届,是业余围棋界最负盛名和级别最高的围棋大赛。前5届比赛的主办方是日本棋院,从1984年第6届起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为了保证网络对战顺利进行,市围棋协会专门为马天放提供了比赛场地。(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围棋,海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