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公安开展公共交通驾驶员“毛发毒品”检测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6-10 14:49: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史得江 李征)日前,海兴县公安局按照《沧州市道路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毒驾治理行动。

  工作人员逐一对参检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并对参检人员的毛发进行采样。通讯员 史得江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海兴交警联合禁毒办对全县公共交通驾驶人员开展毛发采样毒品检测活动,最大限度排查隐性吸毒人员。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向驾驶人员宣传了禁毒知识,明确了相关政策标准,强调了“毒驾”的危害性,从根本上提升驾驶人员对毒品、“毒驾”的深刻认识,增强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检测过程中,按照毛发检测操作规范,工作人员逐一对参检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并对参检人员的毛发进行采样,参检人员填写毛发样品采集信息表、知情同意书,然后使用毛发检测仪器对所采集的毛发进行技术检测,依照程序将毛发留存封装后,由参检人员现场确认签名,最后将全体参检人员的个人信息和检测结果进行登记存档。

  此次活动共计检测106人次,有效消除了驾驶人员“毒驾”的安全隐患,同时对驾驶人员起到了安全警示作用,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的乘车环境。

关键词:海兴,毛发毒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