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寸草心”送清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9 14:56: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芳)“大爷,家中线路已经帮您检查好,您熟悉一下这个新装的插座开关,平常使用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日前,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石门桥供电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石门桥镇孤寡老人王文星家走访,对其室内用电线路进行检修后嘱托说。

  连日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活动,为辖区内孤寡老人带去生活用品,义务检修室内用电设备,在炎炎夏日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清凉。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公司提前做好调研走访工作,建立留守家庭用电档案,定期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对其用电设备进行“体检”,义务排查用电线路、刀闸、漏保等室内用电设施,更换老旧漏电保护设备,整改老化线路,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同时,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做好夏季安全用电宣传。

  据悉,该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将每年定期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日常供电服务的基础上,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让“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关键词:任丘|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