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省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6.3%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9 09:54:11
分享:

  稳投资,重大项目是支撑。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前4个月,全市省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6.3%,投资完成率达44.8%,均列全省第三位。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以及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我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最重要支撑,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特大项目就是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意识,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助推沧州发展大跨越。研究出台《招商引资鼓励措施十条》等文件,在全市开展招商引资“季度攻坚”行动、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和“双基”项目“一会三书一证”制度,由“项目等地”变“地等项目”,破解项目落地瓶颈。同时,盯紧节点,构建月度比较、季度考核、滚动实施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闭环链条,以项目建设成果检视干部能力、评价干部绩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今年全市共实施省重点项目73个,总投资784亿元,年度预计投资159.1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现代化提升、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及民生补短板等领域。前4个月,省重点计划开工项目27个,实际开工26个,开工率达96.3%;完成投资71.2亿元,投资完成率达44.8%。其中,总投资23.54亿元的黄骅港散货港区码头一期(续建)工程,当年计划投资5亿元,自年初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肃宁县总投资39.2亿元的沧州禾兴飞虎服装产业城项目,B区、D区部分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

  同时,240个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20个,目前实际开工项目96个,开工率80%;完成投资106.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04%。(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马文斌 李志强)

关键词:项目开工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