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400万尾鱼苗游入渤海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9 09:54:11
分享:

  “一二三,开始!”随着一声令下,400万尾鱼苗被倒入渤海。这一幕就发生在6月6日渤海新区“全国放鱼日”活动现场。

  为响应“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放鱼日主题,渤海新区在沧州海域举办2021年放鱼日活动,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助力渤海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此次放流的400万尾体质健壮、性状优良的鱼苗,包括牙鮃鱼和梭鱼苗。到达指定海域后,工作人员打开充氧塑料袋将鱼苗缓缓倒入大海。

  渤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农业和社会保障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渤海新区加快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不仅对渤海新区渔业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形象打造,同时也常态化组织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渤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累计放流中国对虾13亿余尾、三疣梭子蟹2915万余只、牙鲆188万余尾。在严格施行海洋伏季休渔和开展增殖放流的共同驱动下,此次放流活动的开展对于恢复鱼类和虾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生物群落结构、净化水质、丰富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修复渤海湾海域渔业资源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增加渔民收入,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育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