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强化宗旨意识 提升服务能力 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9 09:54:11
分享:

  6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宋仁堂主持召开全市信访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要求,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仁堂指出,群众工作无小事,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信访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处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做好领导接访工作,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进一步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主动约访下访,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服务群众,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发挥网上信访渠道作用,全面规范网上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投诉渠道反映诉求,切实提升网上信访办理质量和信访工作效能,加强跟踪督办,按时保质处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网上信访的认可度和使用率,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关键词:信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