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消防宣传进农村 打响麦收防火“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08 15:33:35
分享:

  肃宁消防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通讯员 陈铁锁 宋从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 宋从昊)为确保麦收期间的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农村的田间地头,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针对当前天气炎热干燥,火灾隐患较大的实际,为了让更多农民群众掌握麦收期间的防火灭火知识,宣传人员走乡村、进麦田、到地头,为正在辛勤劳作的农民送上麦收防火宣传彩页,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群众自觉遵守麦收防火规定,坚決杜绝违规违章用火用电、焚烧麦茬,杜绝田间、麦场吸烟和使用明火等现象,使广大农民群众近距离接触消防,努力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减少麦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麦收防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麦田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民麦收颗粒归仓。

关键词:肃宁,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