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固定+移动”监测设施守护高考公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8 10:07:12
分享:

  记者从沧州无线电管理局获悉,高考期间,全市28个考点实现全频段实时监测,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实时监听监测。针对5G新型作弊器材的出现,今年扩大监测范围,确保监测频段全覆盖。

  近年来,各类考试中无线电作弊手段花样翻新,使用的无线电频段越来越宽,数字化作弊器材层出不穷,对无线电监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自5月份以来,我市对高考保障工作进行了多次部署:加强固定站、监测车、便携监测设备的运行维护,开展固定站、监测车搜索定位,便携式设备快速定位信号源的模拟训练和联合演练,确保高考期间及时查处可疑信号。6月1日起,沧州无线电管理局全面启动辖区内15座固定监测站和移动监测车,对沧州及各县(市、区)高考考点所在学校区域进行了远程及抵近电磁环境测试,提前制作了考点电磁环境模板,掌握了各类无线电信号发射情况,确保考试期间能够快速发现、准确甄别作弊信号。

  同时,沧州市开展净化高考电磁环境专项行动,对“伪基站”“黑广播”信号进行24小时监听监测,做到发现一处查获一处。(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通讯员 王帅)

关键词:无线电,作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