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利剑行动”动员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8 09:08:27
分享:

  6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利剑行动”动员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开展安全生产“利剑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织密安全责任网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把安全生产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强通报有关情况,并解读《沧州市安全生产“利剑行动”方案》。

  王景武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聚焦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

  王景武强调,要聚焦重点,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利剑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下足功夫,坚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坚持领导带头、严督实导,推动全市所有行业、所有企业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清零,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解决。要狠抓危化行业排查整治,聚焦危化品生产经营储运企业、原油储备库、罐区等重大危险源,实施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强化系统治理、精准治理、科学治理、园区治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发生重大事故。要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持强基固本,以规划、培训、科技、严管和应急保障促安全,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导考核问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景武强调,各县(市、区)、各市直部门“一把手”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实干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做到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发力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牢记职责使命、把握领导方法,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责任意识,坚持继承创新、巩固提升,坚持维护团结、和衷共济,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以继往开来的胸襟开创新局。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勤学苦干、多思善悟,努力做高素质专业化的行家里手。要注重统筹兼顾、提升工作质效,善于抓大事、抓重点,统筹推动“拆促畅增优”等重项工作及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沿海开放、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带动全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实现“双过半”。要严守规矩纪律、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把握节奏长发力,勤政为民固根基,严守纪律作表率,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利剑行动”,加大对企业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要在政治上突出忠诚和坚定、作风上突出干事和担当、工作上突出大局和重点、纪律上突出团结和干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毕胜德、张文阁、詹鹏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安全生产,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