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高考首日处处现温情:老师身穿红T恤夹道欢送 交警驱车为考生开证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董肖飞
2021-06-07 21: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 董肖飞)6月7日早上7时50分,沧州市第一中学18辆高考专用车先后驶出校园,拉开了高考首日的序幕。老师身穿红T恤夹道欢送,交警驱车为考生拿证件、开证明,150辆出租车“爱心送考”,公安、电力、医疗、城管、消防等部门全力配合……狮城处处现温情,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平安、舒适的考场环境。

  十年磨剑战高考,今朝出征创辉煌。6月7日早上7时,18辆高考专用车在沧州市第一中学北门严阵以待,静候出发。考场外,特警、交警暖心护考,电力、医疗等部门全力配合;考场内,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高三老师身穿红T恤,早早守候在现场,等着为近800名出征的考生送行。

  沧州市第一中学老师们身穿红T恤,为考生加油打气。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挥一挥手,互相拥抱,老师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考生们带着从容和自信奔赴考场,向着美好的明天阔步前行。“孩子们,加油!”“棒棒哒,小可爱!”当18辆大巴车依次驶出校园,列队两旁的老师们挥手相送,他们不停地鼓励着孩子们,希望每个学生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守护在考场外的特警。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与此同时,沧州公安民警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为考生提供爱心护考服务。6月7日上午8时,在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考点,一名女考生匆忙向交警求助,称自己的牙齿戴了金属矫治器,可能无法通过金属检测仪的检测,不能进入高考考场。民警了解到,考生如果持有加盖医院公章的诊断证明书,即可进入考场。该考生6月6日去医院开了诊断证明书,但没能及时加盖医院公章,因此证明无法生效。

  “别着急,快上车,叔叔带你去盖章!”交警们赶紧让考生乘上警车,一路风驰电掣,10分钟后抵达医院。医生重新查看了小李的牙齿矫治器后,让相关工作人员为诊断证明书盖了章。8时16分,一行人启程返回考点,10分钟后考生顺利入场。

  高考期间,沧州市区150辆贴有“志愿送考 高考生免费乘车”标识的爱心送考出租车也亮相街头,凡持有2021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在高考期间都可免费乘坐。据了解,沧州市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已经举办了15届,每年都有很多爱心“的哥的姐”加入其中。截至目前,参与车辆已达到7000多辆,共为1万多名考生送去了温暖。

关键词:考生,高考,沧州市,交警,t恤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