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成为科普研学热门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6-07 16:13: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贾世峰 张威)践行生态文明教育,春风化雨润无声。六月的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生机盎然,百鸟翩跹,因其独特的生态系统和生物物种多样性成为了众多学生研学旅行的热门打卡地。

  近日,各地学生不断走进湿地景区,零距离感受“京津南花园 天然大氧吧”的生态魅力,开启一场宜学宜游、亲近自然的心灵之旅。

湿地美景。通讯员 贾世峰 摄

  活动中,湿地讲解员及老师带领学生们欣赏沿途湿地醉人美景,积极引导学生了解湿地保护知识和现状,鼓励孩子们从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之后,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关于大洼文化及鸟类科普知识的介绍,并先后来到观鸟亭、雁荡湖、鹬栖湖游览,在实践中认识各种珍鸟和植物,增长课外知识。孩子们在湿地中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湿地辽阔,他们用青春年少的激情放声歌唱,与大自然进行最美和声。

  据了解,南大港湿地是国家AAAA级景区,湿地核心区负氧离子18733个/立方厘米,素有“心灵港湾、富氧之乡、康养福地、观鸟天堂”的美誉,每年都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关键词:渤海新区,科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