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棋手马天放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7 10:25:52
分享:

  第41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6月2日至10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经中国围棋协会选派,沧州棋手马天放业余7段将代表中国参赛。

  此次世锦赛原定于2020年5月举行,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推迟了一年。在俄罗斯举办是该赛事自创办以来首次走出亚洲。马天放是海兴县人,自幼学棋,曾数十次夺得全国业余围棋赛冠军,并于2020年获得韩国国务总理杯世界业余围棋大赛冠军。本次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他以2019年晚报杯冠军的身份,代表中国参赛。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参加,其中24名棋手将以线下形式进行比赛,而包括马天放在内的34名棋手将通过网络和世界各国顶尖业余棋手展开对决。为了保证网络对战顺利进行,市围棋协会专门为马天放提供了比赛场地。

  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自1979年开始举办,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是业余围棋界的最高等级赛事。历史上,聂卫平、马晓春、常昊曾先后参加比赛并获得冠军,2019年,中国棋手王琛曾勇夺第40届锦标赛冠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棋手,比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