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 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7 10:25:52
分享:

  6月4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省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侯建华作集中宣讲,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省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孟相维、周振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会议。

  侯建华就“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作了介绍,深刻剖析贯彻落实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三个规定”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保障,是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的坚实保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维护党的执政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思想根基,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三个规定”得到全面贯彻、全面落实;要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为促进公平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他希望沧州市各级领导干部对政法队伍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和理解,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上,强化协同配合,完善配套措施,努力营造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推动沧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促进各项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王景武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依法办事,维护司法权威,确保“三个规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宣传发动,深度宣讲有关内容,加强对政法干警教育培训,树立依法依规办事鲜明导向,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堵塞监管漏洞,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实效性,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签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整顿,宣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