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中国(沧州海兴)国际体育器材对标交流活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6-04 16:04:12
分享:

开幕式剪彩。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长城网6月4日讯(记者 董肖飞)今天上午,中国(沧州海兴)国际体育器材对标交流活动在沧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仪式。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市教育和体育系统有关负责同志、体育器材生产重点企业、体育器材采购商、代理商等600余人参加。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海兴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邀请了省市县领导、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围绕体育器材产业新产品、制造新技术进行深入探讨,组织省内优势企业,围绕产品供需、产业定位和转型升级需求展开对标对接,寻求合作。

体育器材户外展区。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沧州市体育器材产业主要在海兴县和盐山县,在南皮县、河间、沧县、泊头也有零星分布。体育器材产业起源于1970年代,产业链不断延伸,逐步形成具有县域特色的产业集群,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北方知名体育器材产业基地。海兴县体育器材产业集群是沧州市重点发展培育的“18+7”特色产业集群之一。

  近几年,海兴县体育器材行业在企业规模、产品种类及品质等方面有了飞跃发展。产品覆盖竞技体育比赛和健身锻炼所使用的各种器械,主要涵盖:场馆看台、塑胶场地、健身路径、篮球乒乓球系列产品、田径体操器械、裁判专用设备、计时计分系统以及以液态冰场为代表的冰雪产品等类别。并出口销往美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瑞典等十几个国家。其中宏康、益奥特是全省具有塑胶场地铺设资质的少数厂家之一。

  目前,海兴县体育器材产业注册企业170家,规模以上企业4家,“专精特新”企业5家,建立省级研发机构企业3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县级研发机构3家,全产业链从业人员8200余人,2020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

关键词:体育器材,海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