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入户”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4 15:52: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素质,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海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与海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借助电视、广播、新媒体等传播力量,在该县广泛开展了科教兴农、科技入户活动。

  据悉,活动由海兴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农业农村系统精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0人左右,组成专家讲师团,通过县电视台,录制专家讲座视频,向农民传授科学种田知识和农业农村法律、法规、政策等。农业科技讲座主要涉及农产品质量优化技术培训、节本增效技术培训、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培训、无公害生产技术培训、农业投入品安全知识培训、农业农村法律、法规、政策培训等六方面内容。

  海兴县电视台一套、二套开辟“乡村振兴、科技入户”专栏,每周播放1期讲座节目,共播放4次;海兴县文广新局公众号每周发布1期 “乡村振兴、科技入户”专题节目;海兴县农村大喇叭每天定时在“乡村振兴、科技入户”专题节目播放。截至目前已录制讲座40余期,播放讲座36期。

  借助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有效传播形式,增强了专家讲课的影响力,能够更深远、更广泛地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科技应用水平,提高农民的致富本领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关键词:海兴,科技,乡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