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逾4600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一网通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4 10:55:30
分享:

  自2019年5月,沧州市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在“疏堵点、去痛点、破难点”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和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了4600余个项目一网通办,将审批、核准、备案类审批时限由2019年的53、50、50天,分别压缩到38、33、35天以下。这是昨天记者从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推动下,我市先后将涉及项目建设的人防、消防、住建、环保、规划等68项事项集中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基本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链条许可事项划转到位。同时,建立“一站式”审批服务专区,将“投资建设综合窗口”、发改、自然资源、住建、审批等部门及水、电、暖、气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融合;设立了投资建设审批服务专区,实施综合窗口集中收件、集中送达,审批办理落实一次性告知、并联审批、联审联验等制度,企业所有报建手续均能在一个环岛完成,避免申请人多次往返跑路。只要项目材料齐全、符合审批条件,局长办公会议随时召开、随到随批,即使局长出差期间也采用视频等方式召开会议,及时办理。

  此外,沧州市还充分借鉴先进地市经验,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现由“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转变;出台了《沧州市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项目“一会三书一证”运转工作规程》,审批时限大幅缩短;改革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