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今年将创建171公里“高颜值”农村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3 09:31:00
分享:

  如今,许多乡村道路也成了美丽的风景,不仅扮靓了周围环境,更是与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等有效融合,为振兴乡村经济“锦上添花”。近日,从全市农村公路工作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传来消息,今年沧州市将继续创建15条段171公里美丽农村路,预计9月底前完成创建。

  自2019年起,我市全面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坚持“合理布局、联网成片”的原则,以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方向,做到与国省干线路网建设相结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旅游发展、产业发展、资源开发相结合,围绕公路状况优良、附属设施完善、绿化美化效果好、路域环境洁美、文化氛围浓厚、服务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创建。重点对创建路段路肩进行加宽、培护、绿化、美化,打造优美通车环境。同时,对道路两侧有田地的路段,做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安装安保设施(警示桩、防撞护栏)。优良的路面技术状况、完善的防护工程设施、良好的视野路域环境、优美的绿化美化品质深得群众好评。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美丽农村路创建达45条段503公里,先后有河间市大河路等5条段农村公路,被评为“河北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今年我市在创建过程中,将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按照“常年管控、常态清理、严格标准、责任落实”的要求,创建“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同时,将根据验收情况,推荐1至2条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报省,经复核后命名的美丽农村路除在明显位置设置“美丽农村路”标志牌外,还将与以奖代补资金分配挂钩。(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王建芳)

关键词:农村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