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预订酒店定好“细则”谨慎购买“网红食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2 10:14:19
分享:

  端午小长假、中高考即将来临,沧州市结合季节性和阶段性消费热点发布消费提示。建议到正规场所购买粽子等时令性节日食品,谨慎购买“流动摊贩加工的食品”“网红食品”“纯手工食品”等,谨慎食用生冷食品,确保饮食安全。考生选购文具,最好到商场、超市专柜购买,并注意保质期。

  外出就餐要“三看”:一看证照是否齐全、二看环境是否整洁、三看饭菜有无异样。在家就餐时,应采购新鲜的食品原料,做到充分清洗;烹煮菜肴时,要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用前消毒,用后洗净,尽量不食用剩饭剩菜。无论在外就餐或者居家用餐,都要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做到吃好吃饱不浪费。

  节假日和中高考期间,酒店房间紧俏,消费者如提前在网上预订食宿场所,最好在预订后和服务平台或最终服务场所就时间、地点、金额、条件等进行确认,确保出行顺畅。考生家长预订考点周边的客房,最好实地考察预订客房的周边环境、内部设施、卫生和服务质量等情况,并和经营者约定好“定金”细则、退房时间和违约责任等。消费者到店后,应仔细查看房间设备使用情况,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另外,外出时要安全文明使用电梯,不乘坐处于非正常状态的电梯,如遇电梯故障被困时,不要惊慌,应立即启动轿厢内报警装置或拨打安全须知上的维保单位电话,在轿厢内耐心等待专业人员救援,切勿扒门自救,以免发生危险。

  节假日期间面对商家的打折促销,充值办卡等活动,消费者应理性参与,按需购买产品,不因打折优惠而随意下单。应事先了解商家信用状况、相应规则,并签订详细的书面合同,约定好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端午节期间,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粽子,应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店铺,警惕网络骗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李悦 李景梅)

关键词:消费,网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