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市国学研究会建成陶令园诗碑景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31 09:58:37
分享:

  5月28日上午,位于市区高速西口南200米处的陶令园诗碑景点建成,沧州百姓又多了一处驻足游玩之地。

  据介绍,陶令园诗碑景点历时两年建成,该处设置了60多块诗碑,诗碑上诗词均由市国学研究会的会员创作,由大斤石材公司购石刻碑。这些诗碑集诗词、书法、篆刻三种艺术于一体,诗词主要内容皆为歌颂我市发展建设的主要成就以及我市历史名人名景。“巍然屹立傲苍穹,镇海撼天吼一声。阅尽沧桑历千载,威仪气势称豪雄。”“飞檐斗拱琉璃顶,面河而居沐清风。灯火通明响鼓乐,华发霜鬓娱晚晴。”“衢陌纵横亮眼眸,花园绿地绕高楼。田间百里青纱帐,河畔千行梨枣稠。天朗朗,客悠悠。雄狮威武千年立,运水情长佑古州。”……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诗词或生动活泼,或大气磅礴,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市国学研究会会长张步云表示,他们还将举办文艺晚会、书画展、大运河文化主题讲座、党史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国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