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一原创作品获省音乐金钟奖银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31 09:58:37
分享: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歌曲创作组复评、终评落幕,由市群众艺术馆打造的原创音乐作品《咱竖起大拇哥》获得歌曲创作组银奖,将有机会冲击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据悉,这是近年来,我市获得的“音乐金钟奖”创作类最高奖项。

  据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从近300件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我市获奖作品由韩学行作词,徐铭栋、葛明栋作曲。作品以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创作思路,反映农村百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战精神,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全面摆脱贫困,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对国家脱贫攻坚好政策竖起大拇指,积极点赞的喜悦之情。全曲既有河北梆子戏曲的传统风味,又有沧州民歌浓郁的地方特色,通过板胡演奏和男女声领唱、说唱、合唱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农村百姓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在振兴路上越走越亮堂的感激之情。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目前,市群艺馆已完成歌曲的视频录制工作,准备冲击河北省第十三届“燕赵群星奖”。(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音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