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莫让“生命通道”添堵 沧州消防持续排查住宅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5-28 16:3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 宋从昊)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深入辖住宅小区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等现象进行检查。大队针对部分无物业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路面标示线进行了施划工作,同时加强了对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严禁在主要的消防车通道停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通过持续推进消防通道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了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为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消防,肃宁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