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沧州)创新产业基地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8 09:40:45
分享:

  5月26日,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沧州)创新产业基地在沧州经济开发区揭牌,首批入园项目同时签订入区协议。副市长、沧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詹鹏;北京中关村联创医学工程转化中心主任赵大权等参加揭牌活动。

  近年来,沧州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强与京津地区生物医药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规模稳步攀升,现有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近20家,产品涉及西药、中成药、缓释片、医药器械等多领域,具备了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优的园区优势。沧州创新产业基地是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继北京、重庆、福建后在全国建立的第4个创新产业基地,今后将围绕填补产业领域空白,致力于打造沧州医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企业的专业化产业服务平台,为食品药品企业提供一体化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服务。当日,共有5个项目签订首批入园协议,分别是新型防病毒智能头盔生产、快速诊断设备及试剂生产、细胞制备平台及再生医学产业、CDMO平台及中科院生物试剂酶原料生产项目,其中熔喷再塑产业技术、细胞再生医学材料均填补国内空白。(来源:沧州日报 郑进超 刘宏杨)

关键词:医学,产业,创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