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名人植物园人防工程计划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吴浩
2021-05-27 18:04: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董肖飞 吴浩)记者从5月27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沧州市委、市政府谋划建设了名人植物园人防工程,并列入2021年10项民生实事。

  据悉,该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3250平方米,概算投资10695.6万元,建设期为4个半月,计划8月中旬开工,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城管局提供的修建性规划显示,植物园一、二期共计游览面积42.84公顷,根据《城市停车设计规划规范》,应设置机动车停车位248个。植物园区域测算高峰停车位需求900个,共计设有停车位908个,其中植物园规划设置停车位423个,周围道路便道划线停车位183个,人防工程内设置了302个,在满足规范要求前提下,充分考虑了满足公共假日行人较多的停车位需求。

  此外,植物园人防工程战时功能是综合物资库,既可以为沧州市防空袭斗争提供物资保障,也可以根据上级要求对京津冀其他地区防空袭斗争提供物资支援;平时功能为过街道和停车场,按人车分流设有三条过街通道,其中车辆通道两个,人员通道一个,实现车辆从迎宾大道进入停车场顺进顺出,人员从地下通道穿过迎宾大道,可以消除人员和车辆穿越迎宾大道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工程按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设计,可供1367人地震应急避难,具有很好的战备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工程,名人植物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