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全面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7 10:00:21
分享:

  5月26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重点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健全推进机制 提升改革成效的暂行规定》《沧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落实方案》《沧州市非涉密办公平台应用工作推进方案》《关于加强全市儿科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沧州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要着力深化国有经济体制改革,完善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机制,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要着力深化养老托育、垃圾分类等民生领域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改革,从源头上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着力抓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改革,切实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压实改革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全市改革工作协同联动、统筹推进。要提升改革质效,高标准推进各领域改革任务,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升级加力、高质量落地见效。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改革更加精准、更加管用。

  会议强调,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责效果,着力构建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教育督导新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儿科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持续完善“引、培、留”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和基层资源配置,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儿科医疗服务的需求。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建设全市统一的非涉密一体化智慧办公云平台,整合多方数据资源,高标准、高效率做好运行维护,确保全市非涉密公文运转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实现传输全流程“一平台通办”。

  会议强调,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执法队伍规范设置和执法力量下沉,强化层级监督和内部约束,加快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智能化、精准化水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改革,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