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 海兴公安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5-27 14: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史得江 李征)日前,海兴县公安局深入幼儿园、小学开展“团圆”行动宣传活动,为提升全民反拐、防拐意识打下坚实的宣传基础。

民警现场发放反拐宣传图册、现场讲解。通讯员 史得江 摄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反拐宣传图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现场群众宣传拐卖儿童相关法规、政策和防拐骗知识,采用适合小朋友接受的语言,以讲故事、简单问答的形式,从“不认识的人给你零食或玩具,要不要跟他走”“你独自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怎么办”“如何分辨坏人”等方面,向孩子们讲述了拐卖儿童案件中骗子的惯用伎俩,并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告诉小朋友,正确引导小朋友们处置此类事件。在“你问我答”的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提问,主动向民警讲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寻求帮助。

  据悉,本次活动放宣传单页共计1000余份,海兴公安也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职责,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依托新时代警务科技能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忧愁。

关键词:海兴,防拐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