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动车防火宣传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6 16:26: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金妹)为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切实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沧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多方发力共整治。该大队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查看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有违规行为,提醒广大群众不得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同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的楼梯间和楼道进行全面清理,将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纳入常态化防火巡查、宣传教育的内容,广泛开展自查自纠,联合排查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加强防范严管理。结合电动车规范化管理工作,大队消防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向群众细致讲解电瓶车火灾发生的原因、产生的严重后果及防范措施,并积极发动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

  全面覆盖广宣传。大队宣传人员积极协调辖区小区物业,在小区宣传栏、楼道口以及高层建筑电梯提示牌等显著位置张贴电动车防火宣传提示;协调各物业部门张贴电动车防火宣传条幅,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关注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电动车消防全隐患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救援,防火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