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扑救大型商业综合体初起火灾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6 16:26: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阮杨)为进一步提高明珠商贸城员工火灾扑救能力,检验日常演练成效,5月23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导明珠商贸城员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扑救初起火灾技能大比武活动。

  比武竞赛活动共分为接报警处置、扑救初起火灾、两盘水带连接三个科目。旨在考察明珠商贸城各楼座运营管理员、保安员、消防控制室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发生火灾时,能否快速反应、团结协作和熟练运用消防水枪水带等器材完成初期火灾扑救任务。比赛中,所有员工都发扬了攻坚克难、不怕困难、奋勇扑救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了所有比武环节。

  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比赛规则从比赛项目中分别评选出了前三名优胜队伍并现场进行了颁奖。最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对各组比武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

  此次比武竞赛贴近实战,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的目的,有效提升了企业初期控火能力和对装备器材实操能力,为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够做到“打早灭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救火,技能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