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以“严细深实快”作风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新高考首战告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6 09:48:39
分享:

  5月24日,沧州市在收听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英华出席会议。

  梅世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考,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行的一次重要考试。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健康高考、平安高考、阳光高考、科技高考”目标,扭住关键环节,科学制订方案,以“严细深实快”作风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新高考首战告捷。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有力有序,做到科学施考。要围绕实现健康高考,加大对各考点防疫工作指导力度,做到安排部署周密再周密,防控措施强化再强化,应急预案完善再完善,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围绕实现平安高考,针对高考期间考场内和考场周边环境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详细制订预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强化隐患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真正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围绕实现阳光高考,严格执行考卷安全保密各项制度,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全过程监管,严肃考风考纪,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围绕实现科技高考,充分发挥科技助考作用,加强入场安检和电子设备管理,严防高科技舞弊。

  梅世彤强调,要坚持用心用情,做到温馨办考。要强化考场服务,把严谨细致的要求贯穿考试全过程,全面做好防疫防暑降温、心理减压疏导等人文关怀工作。要强化政策解读,利用多种方式渠道,大力宣传解读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志愿填报等新高考政策内容,做好考后志愿填报咨询指导工作,确保考生考得好、报得准、录得上。要强化舆情监测,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打击各种恶意炒作行为。

  梅世彤最后强调,要坚持担当担责,做到协同助考。各县(市、区)要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技术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监管责任,坚决杜绝组织不力、考试舞弊、违法违纪等现象发生。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新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切实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伟)

关键词:作风,高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