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黑科技”深化“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5-26 09:48: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志磊 李健)“酒后绝对不能开车,简直太危险了!回去我还要及时告知家人朋友们,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在清醒状态下体验酒驾后,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员工段然感慨道。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在该公司举行。活动中的互动体验环节引起了参与者的极大兴趣。

  “为确保此次警示教育入心入脑,除了进行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学习外,还特别加入了醉酒驾驶模拟眼镜这项“黑科技”的互动体验环节……”任丘公司纪委副书记李振江介绍说。

  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切入点,该公司邀请任丘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来公司开展“酒驾”“醉驾”专题宣传,深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授课民警向公司干部员工讲解了“酒驾”“醉驾”入刑背景、认定及处罚标准等法律常识。通过典型酒驾案例,警示大家“酒驾”“醉驾”不仅会危害驾驶员本身的生命安全,更会危急他人、危害公共安全,给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互动体验环节中,授课民警为参与人员戴上“黑科技”—醉酒驾驶模拟眼镜,让大家“身临其境”体验酒后意识与行为的不能统一,深刻感受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

  据悉,任丘公司为此次活动设置了公司本部主会场和17个基层线上分会场,415人接受警示教育。

关键词:电力,酒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