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电动自行车在这里充电更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9 17:55: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志磊)“停好车后接通电源,用手机扫码设定充电时间后,就可以放心上楼了······”5月17日,在任丘市东风社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正在指导用户正确使用充电端口。

  连日来,电动自行车频繁“惹火”,全国多地爆出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近年来,低速电动自行车几乎成了每家必备的交通工具。为了方便,许多电动自行车用户选择在楼梯间、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或房间室内充电,更有甚者私拉乱接,从家中拉出插线板“飞线”充电。这不仅影响居民居住环境,更是会造成严重的火灾隐患和安全用电隐患。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当地老旧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后,积极引入河北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专业资源,在任丘市部分老旧小区试点推行交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时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自从供电公司帮我们装上了这套智能充电设备,小区里再也不见从楼上引线充电的危险行为,充电方便又安全,居民都夸好。”东风社区支部工作人员刘宏梅介绍。

  早在今年四月初,任丘市42个老旧小区的8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总计1056个充电端口已经正式上线运行。当地居民在小区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为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方便又安全。

  “停好车就充电,方便,也不用担心火灾隐患,电动自行车在这里充电才更安全。”东风社区居民张文丽女士反应说。

  综合考虑电动自行车充电过程中火灾隐患与防盗等方面的问题,任丘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与多个社区支部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更新社区居民公约,积极劝阻不规范充电行为,同时调整小区内监控探头位置,加强安保巡逻,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关键词:自行车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