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以“六个攻坚”为抓手 推进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7 09:57:32
分享:

  5月14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活动推进会,听取近段时期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查找短板弱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副市长张文阁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拆促畅增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积极作为,推动活动迅速铺开、掀起热潮、取得实效。下一步,要在继续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措施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稳扎稳打,攻坚突破,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抓好“六个攻坚”,确保“拆促畅增优”活动不断取得更大成效。一要突出拆迁拆违抓攻坚。进一步健全“县(市、区)主抓、乡(镇)街道主战”的违建治理责任体系,强化排查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以拆促建、以拆促管、以拆促变。二要突出文明创城抓攻坚。对照创城测评体系标准,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群众素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不达标的尽快达标、达标的全面提标。三要突出交通整治抓攻坚。聚焦主城区、县(市)城区、国省县乡道路三大阵地,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实现科学规划管理,逐步顺畅全市交通大循环和微循环,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四要突出环境提升抓攻坚。以做好“绿化、净化、香化、美化、亮化”文章为抓手,加快推进园林绿化建设、“洁净城市”行动、乡村“十大攻坚战”、城市亮化工程等工作,带动全域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提升。五要突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抓攻坚。以“拆促畅增优”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做好河道清淤、项目建设、景观提升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六要突出转变作风抓攻坚。把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作为开展活动的实践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市城管局、住建局、公安局通报了活动整体推进情况,任丘市、河间市、泊头市、黄骅市和运河区、新华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违建,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