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强大合力 确保高质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4 09:24:43
分享:

  5月12日晚,全市“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第七期)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

  献县河城街镇、黄骅市齐家务镇、泊头市四营镇、任丘市永丰路街道、河间市龙华店乡、沧县杜生镇党(工)委书记在第七期活动上作交流发言。

  王景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乡镇换届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各项工作的半年时间节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为抓手,切实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有力有序推进乡镇换届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新气象”,带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加大监测分析,强化要素保障,深挖内需潜力,确保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全面提升、整体跨越。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始终把抓项目、抓招商、扩投资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项目集中开工和“新高地双竞赛”活动,促进项目增量、扩规、提质。要着力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千方百计增加地表水量,积极推进水系整治与河湖连通,依法有序关停管控取水井。要着力抓好“拆促畅增优”重项工作攻坚,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促进城乡面貌显著改观。要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视频约访包联信访事项并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和防灾减灾工作。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化解信访事项,依法依规依纪开展房地产和土地市场专项治理,扎实做好森林防火、防震抗震、防洪排涝、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防灾减灾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谨细致做好乡镇换届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坚持把交流活动与当前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赵学明、毕胜德、张文阁、杨双桥,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党史,交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