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五家运维企业涉嫌数据造假被“点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3 09:50:49
分享:

  日前,沧州市公开通报首批污染源自动监测第三方运维公司,沧州云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涉嫌数据造假被“点名”,并被立案调查。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要求重点排污单位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并开展重点排污单位“在线求实”专项行动,严打自动监测数据造假。行动中,发现了一些运行维护工作不规范的现象。

  其中,沧州云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河间某保温材料公司在线监测设施的运行维护,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湿度仪故障,数据长期恒值,涉嫌未保证在线监测设施正常运行;河北渤海国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黄骅某汽车制造厂在线监测设施的运行维护,3月31日—4月1日设施的废水排口化学需氧量在线分析仪发生故障,未及时修复,也没有启动手工监测,涉嫌未保证在线监测设施正常运行;河北北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南皮某电镀公司在线监测设施的运行维护,在线监测设备发生故障,未及时修复,未启动手工监测,涉嫌未保证在线监测设施正常运行。

  此外,结合日常巡查,执法人员还发现河北云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山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运维过程中也存在较多问题,已移交调查。市生态环境局提醒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的排污单位,应当根据自身设备特点,慎重选择运维单位,确保在线监测设施正常运行。我市会适时引入“黑名单”制度,进一步保障全市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水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企业,污染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