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 第三次会议共话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3 09:50:00
分享:

  日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市海淀区成功举办。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是2018年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发起倡议,六城市(区)政协(北京市海淀区、通州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唐山市、保定市、沧州市)共同推动建立的合作机制,旨在共话新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共商产业对接、项目合作大计,共谋京津冀融合对接发展良策。此次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六城市(区)政协之间的协商合作,重点聚焦在协同发展中彰显政协优势、发挥政协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展示了各成员单位近年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果。

  会上,宋有洪简要介绍了沧州通过借势承接、借企承接、借政承接,引进汽车、服装、医药三大产业的经验做法,并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凝心聚力;积极协商主动议政,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献策;持续抓好民主监督,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力量”三个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北京华为会展中心、腾讯北京总部、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关键词:政协,京津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