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送法进校园”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5-12 16:30:00
分享:

  沧县政法委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为深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日前,沧县政法委组织部分政法干警到杜生镇第一中学和旧州镇中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沧县杜生镇第一中学“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上,沧县法院法官李洁结合校园暴力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以及国家法律法规的适用范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    

  沧县杜生镇第一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刘思谦说:“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不应该欺凌他人,也不该受到欺凌。我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学会平等对待他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广大学生在“拒绝暴力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条幅上郑重签名。    

  在沧县旧州镇中学,该校开展了以“学法、知法、守法,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沧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文卓和旧州镇派出所指导员马树豹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引导青少年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学习和遵守法律法规。    

  沧县旧州镇中学副校长张金华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做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付诸行动。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6月底结束,由沧县政法委组织牵头,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多部门积极参与,通过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整顿,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建设法治平安沧县。

关键词:沧县,青少年,法律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