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大力提升发展能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2 14:37:00
分享:

  5月11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督导调研沧州市省级开发区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沧东经济开发区河北紫维合金制品项目、沧州动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中核燃料离心法生产稳定同位素一期项目,沧州经济开发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新材料创新中心项目、河北菲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走企业、进车间、问效益,详细了解园区和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随后,梅世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县、海兴、吴桥关于开发区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发区是推动产业聚集、优化经济布局的重要载体,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做好开发区工作,对于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高效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梅世彤要求,要夯实筑牢产业根基,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园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加快补齐短板,聚焦开发区各项建设指标,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有效突破,确保开发区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加快项目投资进度,不断优化配套服务,提高要素综合保障水平,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充分发挥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为开发区发展提供有效资金保障。(记者 屈鹏)

关键词:建设,开发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