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学百年党史 寻百名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5-13 18:28:34
分享:

同学们为全国道德模范王红心送上祝福。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听我说,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迎着温暖的阳光,沧州市实验小学五六中队的同学们在沧县姚官屯乡王福庄村唱响了这首《听我说谢谢你》。带着这份温情与感动,同学们也开启了“百年党史 百名先锋”红领巾寻访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送上鲜花和红领巾,向全国道德模范、沧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委王红心表达了敬意,并跟随王红心以及“红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访慰问了他们长期帮扶的一户贫困家庭。

  米面油、玩具、文具、热水壶、衣物……五六中队的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爱心物资,整齐摆放在贫困家庭的院子里。这次寻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更感受到了“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快乐。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沧州市运河区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中心主任闫树靖曾获评“河北省自强模范”、“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等荣誉,她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努力为梦想打拼。闫树靖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催人奋进的演讲,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闫树靖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求学故事。记者 代晴 摄

  看望老荣军,聆听革命故事;对话“大国工匠”,感受科技之美;深入工作一线,致敬优秀员工……连日来,沧州市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通过寻访身边的先锋模范,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党员群体的认知。

  “当特务的刺刀面向瘦弱的小萝卜头时,他才只有9岁。”“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党员医生、党员护士冲锋在前。”“红军长征胜利虽然已过去80多年,但长征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 一位位家长党员以党史为教科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优秀事迹,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让孩子们从中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沧州市实验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除了红领巾寻访活动,学校还创新课堂形式,邀请党员家长、五老人员、红领巾宣讲团成员进课堂讲党课,举办‘邮票里的百年党史’专题讲座,开展童心向党演讲比赛,让学生们从榜样身上领会先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沧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杨丽萍说。

关键词:党史,教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