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创新方式 提升能力 完善机制 加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0 10:23:30
分享:

  5月8日晚,沧州市“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第六期)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

  新华区东环中街街道、沧县杜林回族乡、献县本斋回族乡、任丘市石门桥镇、河间市景和镇、东光县大单镇党(工)委书记在第六期活动上作交流发言。

  王景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景武强调,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关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乡镇(街道)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基层、最前沿,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基垒台、积势蓄力。要着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借鉴先进经验,整合视频监控系统、数据资源、信息平台和智慧服务体系,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巩固拓展“一轴八员”创新做法,以科学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为社会治理赋能增力。要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坚持“五治融合”,不断增强政治引领能力、自治基础能力、法治建设能力、德治教化能力、智治支撑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要着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以创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统筹各方资源向基层倾斜,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沧州、法治沧州。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科技支撑、网格管理、“一轴八员”等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强化改革创新,完善治理体制,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平安沧州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贾发林、黄利锋、赵学明、梁英华、刘强、张文阁,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创新,党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