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04 09:32:24
分享: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五一”长假期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非营运车辆从事经营活动行为,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舒适、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汽车客运站、客源集散地、各高速路口等为重点区域,采取重点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控重点线路,严查重点车辆,严厉打击“黑客运”,对未持合法有效《道路运输证》车辆参加客运经营、聘用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参加客运经营、串线运营和违反规定途中随意停靠上旅客、蓄意关闭或损坏卫星定位装置终端、旅游包车违反规定异地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同时,严查以下行为:通过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垄断道路客运服务,扰乱管理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恶意破坏公共设施,以恐吓、威胁等暴力形式滋扰路过客运车辆,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对道路客运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恐吓、威胁,暴力抗法的;在客运场站垄断客源、强买强卖、收保护费,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与违法违规经营者及非法客运形成“关系网”,充当“保护伞”的。对这些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丁猛 通讯员 刘国柱)

关键词:客运,整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