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经济开发区违建清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04 09:32:24
分享:

  日前,随着一声“咚”响,沧州经济开发区内的一栋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的7层违建成功拆除,这也标志着沧州经济开发区违建实现清零。

  按照“拆促畅增优”重项工作攻坚要求,沧州经济开发区以“严细深实快”作风为引领,采取“网格化+路长制”模式,细致摸排存量违法建筑底数建立台账,确保排查无盲区、任务有专员、推进有步骤、拆除见实效。据统计,沧州经济开发区共排查违建509处、面积86548.25平方米。最后拆除的7层违建楼房,因与相邻建筑距离较近,且为钢结构混凝土复合结构,拆除环境和作业方式极为复杂,拆除施工难度较大。沧州经济开发区多次组织专家现场踏勘论证,最终确定拆除方案并组织实施,保证拆违工作百分之百完成。

  沧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织密违建查控巡查网,确保违法建设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到位。同时,按照“以拆促建、以拆促管、以拆促变”的要求,重点对拆违后的场地实施绿化、美化、口袋公园建设等一系列环境提升工程,高标准施行城市精细化管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其征 通讯员 丁楠)

关键词:经济开发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