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唐山市乐亭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
2021-04-28 10:20:19
分享:

  王东峰在唐山市乐亭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

  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

  凝聚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强大力量

  4月27日,在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专程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深情缅怀李大钊同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传承弘扬李大钊同志崇高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4月27日,在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专程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深情缅怀李大钊同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这是王东峰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花篮。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首先来到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走进纪念馆,参观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展、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展览、李大钊纪念馆碑林等,在一件件珍贵史料、实物前驻足凝视,重温李大钊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和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随后,王东峰前往乐亭县大黑坨村李大钊故居,详细了解李大钊同志的成长历程,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的高尚道德操守、崇高人格风范和淳朴家风美德,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在李大钊故居,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党员干部代表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

  4月27日,在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专程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深情缅怀李大钊同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这是王东峰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参观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展等。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王东峰充满深情地说,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中国和河北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在李大钊同志等革命先烈为之献身的道路上,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勇往直前,经过百年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作为全国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河北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也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东峰指出,回顾过去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的光明前景,我们更加怀念李大钊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全省上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李大钊故居,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党员干部代表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就学习李大钊同志崇高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信仰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坚定信仰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跟随核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二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和感悟思想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传承李大钊同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三要坚持把握发展大势和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大力弘扬李大钊同志敢为人先的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抓住用好我省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着力加快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四要坚持牢记初心使命和党的性质宗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守初心、为民造福的崇高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实施20项民生工程,切实抓好“三基”建设年活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职能部门责任,狠抓任务落地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质量和效果。要用好红色资源,认真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凝聚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结束后,王东峰走出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工作人员和村民、老党员、基层干部群众、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围拢过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等,与王东峰进行交流。记者 赵威 摄

  座谈会结束后,王东峰走出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工作人员和村民、老党员、基层干部群众、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围拢过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等,与王东峰进行交流。王东峰动情地说,大家生活和工作在李大钊同志的故乡,受到李大钊同志崇高精神的浸润和感染。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进一步把李大钊同志的精神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更加光辉的业绩。

  省领导高志立、张古江、张政参加活动。(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