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创新工作方法 营造健康物业服务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6 10:27:12
分享:

  4月23日,市政协召开“提升物业小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调研协商座谈会,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薛泽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当前物业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建议。目前,我市物业服务企业共计450家,新建住宅小区物业覆盖率达到100%,多数老旧小区实现了街道托管。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特点,介绍了当前物业管理中的难点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参会人员还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健全物业公司考核机制、物业服务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薛泽通指出,小区物业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细胞工程,事关群众安居乐业和社区和谐稳定,要从政治高度认真做好这一工作。物业管理需要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特别是通过党的建设进物业、进社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物业管理要标准化,各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积极培育健康有序的物业服务市场。要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物业服务消费理念,实现小区共治共享、共建共享。物业企业要在提升服务意识、标准意识、履约意识和创新意识上下功夫,以服务的高质量、管理的新水平,推动企业规范化发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创新,健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