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扎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奋力开创沧州双拥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1-04-21 10:30:11
分享: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落实全国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审议通过《2021年沧州市双拥工作要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军地领导赵学明、毕胜德、张文阁等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双拥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取得更大新成效。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拥军支前保障,协调做好演训场地、交通运输、安全警戒、后勤供给等服务,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安置规定,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和原有工作单位随军家属的安置和教育培训,力促实现稳定就业,着力消除军人后顾之忧。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军地联动、军政协同,紧盯各项任务指标,抓紧抓实创建活动,确保第八次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目标圆满实现。一要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创建工作。科学制定考评工作方案,大力表彰模范单位和个人,在全市掀起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新高潮。二要深化“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打造沧州双拥特色亮点。制定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工作办法,组织开展好“助力强军·服务国防”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拥军氛围。三要严格考核考评,确保创建取得实效。严格对照双拥模范城(县)《命名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开展考评,督导各地健全完善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推动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体制机制,畅通军地协调渠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双拥故事,进一步增强双拥宣传的时代感和传播力,形成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记者 郭震)

关键词:军民,双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