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沧州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4-19 14:43:00
分享: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史部副教授李芬作宣讲报告。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4月12日—13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沧州举行。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史部副教授李芬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芬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而生动地阐释了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重要问题,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系统精彩的党史辅导课,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记者 代晴 摄   

  “知史爱党,不忘初心。沧州公交集团作为公益性服务型企业,将全心全意发挥城市客运主力军作用,落实省‘三重四创五优化’和市‘拆促畅增优’活动,扎实推进公交惠民工程,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沧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林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努力学习党史知识,开展好党史教育工作,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将党史教育同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沧州市国资委党建工作科副科长李志强说。    

  4月13日,李芬来到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黄骅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以及基层群众代表座谈宣讲、互动交流,并参观了黄骅烈士纪念馆、大赵村惨案遗址等地。

关键词:宣讲,党史责任编辑:代晴